close

HI,大家好,我是Steven,今天要教大家如何安裝Fabric在Minecraft上。

這時候可能有人就有疑問了,Fabric?,我只聽過Forge啊?

以本質來說,這兩個東西是差不多的,都是為了安裝額外的mods(模組)而安裝的程序,因此不必擔心安裝的過程中會比Forge的安裝困難。

不過也因為這兩者不能共存,讓很多人很難去選擇到底要安裝哪一個比較好。

Forge擁有歷史悠久的優勢,和大部分模組的相容性會比較好。

我個人覺得不必太過挑剔,兩個都有各自的優缺點,喜歡哪一邊的模組,就選擇那一方就對了!

那廢話不多說,馬上開始教學吧!

1.下載Fabric

 

進到Fabric下載頁面,點選Vanilla,選JAR檔案下載

 

2.下載Fabric API,這算是Fabric的核心


 

 

3.下載MOD MENU,這個核心可以讓你更好管理之後安裝的模組(mods),有些模組的設定是在這個核心下去做調整的,並不像是Forge是從config資料夾做調整

 

 

 

這三個檔案下載完成後,就可以開始進行安裝了

4.選取Fabric Installer

 

 

記得安裝的時候,路徑要正確,預設是在C:\Users\iyaki\AppData\Roaming\.minecraft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未命名9.png

接下來要先啟動一次遊戲,確定安裝是否真正成功,這邊版本要選對,點選左下角的下拉式選單,選擇Fabric版本的,預設應該是只有Minecraft1.15.1

 

 

遊戲啟動成功後,左下角會多一排字,Fabric

 

確認好了就可以關閉遊戲了,接下來要把剩下的核心模組安裝進去

5.點選左下角的搜尋,或是按下Windows+R鍵,打上%appdata%

 

進入.minecraft資料夾

 

進入mods資料夾

 

 

最後把Fabric API以及MOD MENU就大功告成了

 

再次啟動遊戲

 

進入遊戲介面確認

 

看到有兩個模組,就代表安裝成功了

 

安裝教學到這邊就結束了,感謝你的耐心觀看~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留言告訴我,並且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哦。

我最近有在YouTube發布教學影片,如果覺得文章看不懂的話~歡迎到我的頻道觀看影片教學哦:)也別忘了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,那我們下篇文章再見啦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yakinako12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